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勞動部搬家要花6千多萬 綠營立委喊砍!

2017/12/27 15:50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審查勞動部預算。(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本部沒有屬於自己的辦公廳舍,長期以來承租辦公室,1年租金花費約為5800餘萬元,明年擬搬遷另承租他處,編列辦公廳舍搬遷費6000餘萬元,民進黨立委劉建國批評,勞動部未積極規劃購置辦公廳舍,大筆經費花在租金上,搬遷費還要花6000多萬元,「這有道理嗎」,提案凍結辦公廳舍搬遷費、刪減「租用辦公大樓租金」和「替代役役男專業訓練及管理幹部訓練」合計5882萬1千元。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下午續審勞動部預算。對於勞動部編列搬遷經費,劉建國認為,安居樂業是很基本的事情,勞動力發展署、職業安全衛生署都已經搬到新莊副都心中央合署辦公大樓,唯獨本部還沒有家,怪不得風水差、八字輕,導致台灣勞工也不平靜,長期花大筆公帑在租金上,這樣的狀況「我沒辦法接受」。

勞動部秘書處長陳育偉回應,已經很盡力地去找辦公廳舍,經過和財政部溝通後,目前知道中正區有個都更案,在民國116年有機會搬遷過去,在這之前,明年搬遷經費仍有所需要。

劉建國回批,「居然還要再等你們9年,需要再繼續付出9年租金?!政府要有個房舍居然這麼難。」

本來堅持刪除、凍結預算經費的劉建國,後同意該提案保留再協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