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獵雷艦案〉為慶富開兩次會 簡太郎:協助民眾陳情,未做決論

2017/11/02 18:08

行政院下午公布慶富造船承攬海軍獵雷艦案行政調查報告,提及前行政院祕書長簡太郎兩度召開會議。(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行政院下午公布慶富造船承攬海軍獵雷艦案行政調查報告,提及前行政院祕書長簡太郎兩度召開會議。簡太郎表示,這是受理承攬政府標案的業者陳情,兩次會議均未做成結論,權責仍在銀行團而非行政院,願坦然接受調查。

報告提及,簡太郎辦公室曾於2015年9月召開過一次會議,協調合庫擔任聯貸主辦行,但合庫董事長會後裁定不予主辦。簡太郎辦公室再於2015年12月召開會議,當時一銀已確定擔任聯貸主辦行,但慶富未能取得某國政府的武器輸出許可,以致於其他行庫參與聯貸的意願受打擊,一銀及慶富要求行政院出面協助。

簡太郎表示,確實有這兩次會議。他說,業者承攬政府這麼大的標案,有遇到困難,向政府陳情,基於政府立場就是協助溝通,了解是否能夠解決問題。

他強調,是否願意主辦、是否核貸,都是銀行團的權責,不是行政院權責。兩次會議都沒做成結論,也無會議記錄。

他說,自己與陳慶男素不相識,只見過這兩次面;別說吃飯,連喝茶都沒有過。後續到底如何發展,他也不清楚。

對於行政院將移交法務部調查。簡太郎表示自己相當坦蕩,若能釐清真相的話,沒什麼不好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