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獵雷艦案〉慶富聯貸案一銀也有五大缺失 銀行損失恐達201億

慶富聯貸案,國內各銀行最大可能損失為201億元,其中參與獵雷艦聯貸案的行庫之最大可能損失為125億元。(慶富提供)

慶富聯貸案,國內各銀行最大可能損失為201億元,其中參與獵雷艦聯貸案的行庫之最大可能損失為125億元。(慶富提供)

2017/11/02 15: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承攬海軍獵雷艦案的慶富造船爆發嚴重財務問題及涉詐貸案,行政院為此成立專案調查小組,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召集的調查小組完成調查,今下午3時在行政院新聞中心召開記者會公布行政調查報告,認為一銀也有五大缺失,第一金控事長蔡慶年將撤職查辦,國防部與一銀相關人員全數移送法務部調查相關責任。

記者會指出,一銀辦理慶富聯貸案,在徵信、授信與貸後管理上有五大缺失,包含「沒有確實評估慶富的資金缺口及還款能力」、「沒有要求慶富提供增資計」、「沒有確實評估慶富的造艦履約能力,貸放後也沒有確實追蹤」、「沒有確認慶富的採購供應商是否依據國防部合約辦理」、「未查證相關交易的真實性就撥款」。

此外更發現,聯貸金額有49.33億元流向5家可疑供應商,記者會中稱這5家在香港、澳門、新加坡等地「人頭公司」還將13億元資金從海外匯回國內,受款人皆為慶富公司相關企業及關係人,將調查是否涉及洗錢或其他不法交易。

據統計慶富聯貸案,恐致國內各銀行最大可能損失為201億元,其中參與獵雷艦聯貸案的行庫之最大可能損失為125億元。

相關懲處方面,第一銀行董事長蔡慶年撤職;財政部及金管會依法規追究一銀相關人員之責任;此外,請國防部依調查報告檢討改進,並就相關人員違失部分查辦,並將懲處情形報院。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