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獵雷艦案〉簡太郎曾為慶富聯貸案召開兩次會 施俊吉︰移交法務部調查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中)進行調查報告發佈。(記者叢昌瑾攝)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中)進行調查報告發佈。(記者叢昌瑾攝)

2017/11/02 15: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慶富造船承攬海軍獵雷艦案,自身卻爆發嚴重財務問題及涉詐貸案,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召集調查小組並完成調查,下午公布行政調查報告時,針對聯貸案是否有行政高層施壓一事也做出了說明。

報告中指出,總統府曾於104年9月1日發函給行政院秘書長,該函檢附慶富致馬英九總統陳情信,敘明「所陳事項,請卓處逕復,並副知本府。」而當時一銀董事長蔡慶年聲稱,辦理聯貸案並沒有受到任何壓力,但是有其他銀行表示,當時的行政高層曾經召開過兩次會議,協調行庫出來主辦慶富聯貸案。

報告中也提到,104年9月在行政院祕書長簡太郎辦公室中曾召開過一次會議,該會議重點在協調合庫擔任聯貸主辦行,但與會的合庫總經理會後請示合庫董事長,合庫董事長裁定不予主辦。在104年12月,同樣在簡太郎辦公室又召開一次會議,目的在於強化聯貸銀行的參貸意願,而之所以再度召開會議,原因在於104年10月16日時,一銀已確定擔任聯貸主辦行,但慶富未能取得某國政府的武器輸出許可,以致於其他行庫參與聯貸的意願受打擊,一銀及慶富要求行政院出面協助。

現場媒體詢問,報告中寫出行政高層施壓,但並沒有明確點出到底是否有施壓,相關法律責任是否要追究?施俊吉表示,會把和這些公股行庫的董事長、總經理談話的紀錄及相關公文,移交給法務部,往下繼續進行司法調查。

相關新聞

獵雷艦案〉為慶富開兩次會 簡太郎:協助民眾陳情,未做決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