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獵雷艦案〉廠房、土地都沒有! 慶富資格不符竟仍得標

2017/11/02 15:40

慶富公司董事長陳慶男。(資料照,記者洪定宏攝)

(16:44更新 / 更新內容:高市府澄清回應)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慶富獵雷艦弊案越滾越大,連帶牽涉的層級也越來越廣,國內媒體爆料,這項由馬英九親自拍板的「康平專案」中,慶富公司當時並不具有廠房與土地,未符合資格,僅用高市府土地釋出保證書來代替,便順利標得此案。

根據《鏡傳媒》報導,慶富公司董事長陳慶男政界關係良好,當年為搶下獵雷艦標案,更聘請曾任「馬英九全國青年後援會」副總會長簡良鑑任該專案執行長。不料,就在2016年2月慶富公司順利獲得聯貸後,陳慶男與簡良鑑2人便宣告拆夥,陳慶男接著更於同年5月在各報頭版刊文,稱簡已非該公司與國防部艦艇採購案的專業經理人。

對此,簡良鑑痛批對方過河拆橋,不僅扭曲事實還毀棄承諾,他接著在法庭爆料指出,強調無償擔任慶富該專案執行長以來,從投標前的準備工作一直到得標,費時約5年,直言這段期間從決策投標,到與國外廠商簽訂契約,都由他一手包辦,強調「若失去他的能力與斡旋方式,慶富根本無法取得獵雷艦標案」。

立委黃國昌今上午在立院財政委員會持續追問慶富聯貸案後續,並向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詢問2015年9月行政院是否有轉交時任總統馬英九傳來的密件,為慶富董事長陳慶男交代處理聯貸案,獲顧立雄證實「當時總統府給行政院,行政院再轉給我們,2個文都列密件」。

行政院新聞中心下午3時許也召開記者會指出,針對聯貸案是否有行政高層施壓,調查證實總統府曾於104年9月1日發函給行政院秘書長,該函檢附慶富致馬英九總統陳情信,敘明「所陳事項,請卓處逕復,並副知本府。」

對於《鏡傳媒》報導,慶富公司爭取獵雷艦標案時,並不具有廠房與土地,未符合資格,僅用高市府土地釋出保證書來代替,便順利標得此案一事,高市府稍早發布聲明嚴正駁斥,稱當初僅證明慶富曾自提BOT案,並未發出任何土地釋出保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