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韓射彈飛越日本 蔡總統指示與友好國家密切聯繫

2017/08/29 17:47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針對北韓在今發射飛彈穿越日本領空進入太平洋,引發區域情勢緊張,總統府表示,國家安全會議於北韓發射飛彈後即掌握相關情形,並陸續召開因應會議,就當前最新情勢發展,以及後續可能情勢變化,進行討論與研判。國安會也責成國防部、外交部和國安局等相關部會持續匯報各項動態發展,並對情勢可能發展方向進行分析,以為因應準備。

總統府表示,國安會秘書長嚴德發會後也就北韓發射飛彈事件最新動態與相關情勢研析向蔡英文總統進行報告。蔡總統在聽取報告後也隨即指示國安系統,包括國防、外交與國安局持續掌握最新動態,並與國際間各友好國家密切聯繫,隨時交換訊息,確保國家安全無虞。另外財金相關部會,也要密注股匯市變動情形,確保國內經濟安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