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射彈飛越領空 日人憤怒:好想打下來!

日本政府立即對於北韓發表譴責,卻無法安撫國民,甚至挨批:「每次都在那邊『譴責』。」(彭博)

日本政府立即對於北韓發表譴責,卻無法安撫國民,甚至挨批:「每次都在那邊『譴責』。」(彭博)

2017/08/29 17: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於今(29)晨朝日本發射飛彈,飛越日本領空後墜落於太平洋,日本政府立刻對民眾發送避難訊息,要求民眾躲到堅固的建築物下,雖然有驚無險,但日本民眾也感到不能再放任北韓的威脅。

據《讀賣新聞》報導,日本政府在偵測到北韓發射飛彈後,立刻使用全國即時警報系統「J alert」與官方線路「Em-Net」,向各公家單位與居民發送避難警報,同時確認飛機、船隻未遭到空投物攻擊。當下自衛隊判斷飛彈並不會落於日本領土內,且若貿然擊落飛彈,殘骸恐波及市民,因此,第一時間未攔截。

而官房長官菅義偉則公開嚴厲斥責北韓:「完全無法容忍(北韓)發射飛彈,會盡快檢討包含安理會在內的對北韓政策」,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美國總統川普也立即通話,一致認同要再提高對北韓的制裁。另外,聯合國安理會也將在紐約時間29日下午5點召開緊急會議,對於北韓這次造成的風波進行懲處。

不過,日本民眾對於北韓則感到忍無可忍,有網友說:「好想試試看攔截系統」、「好想打下來」、「(政府)盡情幹吧」。有人則對於政府的官腔與危機處理有怨言:「每次都在那邊『譴責』,(政府)危機感太鈍了」、「到底是根據什麼樣的判斷才不攔截?希望政府好好說明」、「等到出人命就太遲了,希望政府能銘記在心」、「這次到最後也只會『強烈抗議』就結束的日本政府,大概到出人命為止都是這種態度吧?」、「又要舔川普了嗎?」

另外,許多人也認真討論今後到底該如何處理北韓問題:「雖然許多人都反戰,但是就這樣放任北韓任意妄為而不還以顏色的話,真的有釀災的可能,重要的是快點下決策,等到核彈掉在日本就太遲了」、「即使是朝美國關島攻擊也還是會飛越日本,對於日本來說危險性是相同的。不過對於美國而言畢竟不是打本土,搞不好一點危機感也沒有,不能再靠美國了,日本得認真開始思考國防戰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