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經濟部長李世光:亞泥邊挖邊復育合理

2017/06/13 17:44

經濟部長李世光表示,亞泥延展案查無不法。(資料圖 記者劉信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齊柏林之死使大眾關注亞泥案,地球公民基金會的連署也已突破15萬人,對於亞泥開挖爭議,董事長徐旭東表示,深挖是為減少影響生態,且未來還可以蓄水養魚,希望社會不要只抓一樣東西就來評論。今(13)日經濟部長李世光表示,亞泥展延案無不法,且亞泥邊開挖邊復育為合理工法。

據《中央社》報導,李世光下午出席「工業團體負責人與政府部會首長座談會」時,被媒體提問到「撤銷亞泥非法展延」的連署已突破10萬人,展延計畫是否不變?李世光表示,經濟部內部認定查無不法,然而深知輿論反應,已擬定礦業法修法草案內容,當開發程度到達一定規模,過去未做環評的開發案也將納入環評相關要求。但不需停工後在環評,可透過進行環境影響及因應對策方式進行。

對於徐旭東表示深挖是為降低對於環境影響,李世光表示,從全球角度來看亞泥工法是合理的,甚至被全球列為重要典範,一邊開挖、一邊復育,相較以前全部開挖20年後才進行復育作法,是相對好的。而若從單純技術層面來看,在整體景觀方面也會較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