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杯水讓林全好想喝 賴清德:依規定不行…

行政院長林全視察永康水資源回收中心。(記者黃文瑜攝)

行政院長林全視察永康水資源回收中心。(記者黃文瑜攝)

2017/06/13 17:45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一滴水要用二遍」,受極端氣候影響降雨不穩定,讓缺水風險大增。永康水資源回收中心,將民生用水回收淨化後,就可以供給台南科學園區及樹谷園區使用。今天下午行政院長林全到場視察,見到「黑麻麻」的水變「透明清澈」當場笑呵呵,認真詢問「這杯可以喝嗎?」卻當場被制止。

台南市長賴清德指出,台南的水庫主要有63%提供農業用水、民生用水占13%、工業用水則占19%,根據統計,工業用水量逐年增加,但氣候不穩定影響降雨,透過掌水工及節約灌溉,可以度過危機,但非長久之計,因此水循環再利用納入供水機制,「一滴水用兩遍」才能穩定供水。

林全表示前瞻計劃除了防洪排水外,永續水資源的發展也是重要目標,因此前瞻計畫中再生水的發展,也是水環境的重要項目。當他看到污水變清澈,馬上問,「這杯可以喝嗎?」卻當場被制止,因為再生水雖為純水,但依規定再生水不宜接觸人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