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齊柏林效應發酵!撤銷亞泥展延連署破15萬

地球公民基金會在臉書發起活動。(圖擷取自地球公民基金會臉書)

地球公民基金會在臉書發起活動。(圖擷取自地球公民基金會臉書)

2017/06/13 15: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看見台灣》紀錄片導演齊柏林曾感嘆太魯閣亞泥礦場,比5年前拍攝時挖得更深,10日他不幸罹難後,環保團體地球公民基金會3月在網路上發起的「撤銷亞泥非法展延連署」,連署人數激增,到今天下午2時許已突破15萬人!

「地球公民基金會」在今年3月23日發起的「撤銷亞泥非法展延,捍衛太魯閣 立即連署!」活動,原本就有4萬人連署的活動,在齊導罹難後,連署再度激增,截至今天下午2時許已突破15萬人。

連署書中說明,亞泥60年來免環評、免告知、免同意,現又要侵佔續採太魯閣族人原保地20年,全台灣最大、位於太魯閣閣口的亞洲水泥新城山礦場,被證實已在修礦業法前夕,被經濟部暗度陳倉,於礦權到期前半年,核發了20年的礦權展限。

連署訴求包括撤銷亞泥新城山礦權違法展限,依法踐行相關程序後再行審定、修正黑箱礦業法、礦權展限需踐行原住民族基本法第21條程序、礦權展限需重作礦業用地核定 、建立並落實當地居民程序參與、礦業開發審查資料進度全面上網公開。

環保團體地球公民基金會3月在網路上發起的「撤銷亞泥非法展延連署」,連署人數激增。(圖擷取自連署網站)

環保團體地球公民基金會3月在網路上發起的「撤銷亞泥非法展延連署」,連署人數激增。(圖擷取自連署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