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搭高鐵疑雲 吳敦義轉彎:我在板橋上車

2017/02/21 18:27

吳敦義針對搭高鐵疑雲,昨深夜再回應表示,他當時是從板橋站上車,希望大家別再鑽牛角尖。(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副總統吳敦義日前稱「2007年1月12日」與前總統馬英九一起從台北搭高鐵南下,遭網友質疑當時高鐵台北站尚未營運,相關說詞令人懷疑。吳敦義昨深夜對此回應稱,當時是從板橋站上車,希望大家別再鑽牛角尖。

吳敦義18日在高雄與國民黨代表座談時回憶,他2007年1月12日接任黨秘書長,當天就為了跑行程與時任黨主席馬英九搭高鐵南下,「在台北高速鐵路的車站,我也是去買一張6號車廂(商務車廂車票),我就往6號車廂走,結果看到馬主席怎麼往8號(普通)車廂走」,從那天起他學到要有節省、清廉的形象,搭高鐵再也不坐商務車廂。

相關說詞見諸媒體遭網友質疑,高鐵台北站是在2007年3月2日才啟用,吳敦義說詞似有不實。吳昨天在臉書貼出高鐵大事年表反擊,強調高鐵2007年1月5日已開始試營運;但該年表也寫明,1月5日試營運僅板橋到左營區間,3月2日台北站才開放營運。吳敦義此舉反遭更多網友嘲諷「自打臉」,稍晚該則貼文的高鐵大事年表圖片遭到移除。

吳敦義臉書昨深夜編輯貼文再度回應,稱「試營運期間是板橋到左營,要從台北搭車往南部,當然是在板橋上車,媒體與網友不必刻意再鑽牛角尖」,至於刪掉圖表,「實在是因為文書編排考量,並無其他想像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