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NCC許可設全國電台 客委會、原文會樂觀其成

2016/11/16 21:50

國家傳播委員會NCC。(資料照,記者李秋明攝)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核發客委會及原文會籌設全區性廣播電臺的許可,原文會執行長拉娃谷倖表示,目前已經著手編列相關的經費,未來廣播節目將著重於語言文化、防災與地方特色介紹,預計每天都能製播至少8小時的原創節目並發揮廣播「陪伴」的特性,讓節目進入部落的生活中。

拉娃谷倖說明,目前的廣播節目規劃大致上分為三大塊,其中防災資訊的聽眾主要針對部落內的族人,她特別強調,廣播的即時性較電視強,可望補足電視資訊在防災救難時。

至於語言文化類型的節目,則是希望發揮傳播媒體的教育功能,讓族人透過節目更深入了解自身的文化;因應近年越來越多人造訪部落,電台也規劃了觀光與地方特色介紹的節目,拉娃谷倖認為這樣將有助於原住民族與他族群間的了解,對於文化交流也有益處。

除了原文會外,客委會也獲許可設立第一個全國性的客語廣播電台,客委會傳播行銷處處長游進忠說明,客家廣播電台對內將扮演語言與文化傳承的角色,對外則是文化溝通,讓更多不同族群的人認識客家文化。

目前規劃中的客家廣播頻道將採一天24小時的方式播出,其中18小時為原創節目,剩下6小時為重播節目。游進忠說明,除了與現有的地方廣播電台合作製播節目外,也會製作政策對話或議題討論的節目,讓客家聽眾能夠透過此一平台表達心聲或看法。

不過雖然獲得許可,但是可運用的經費仍未確定。拉娃谷倖指出,目前原文會第一期編列的經費約2億元,其中大多是用於硬體採購與建置的費用,但預算仍需立法院同意;游進忠提到,為節省開支,未來將不設立站台,而是與現有的電台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