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8400萬獎金挨批 北農回擊:只准共體時艱?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今發出聲明反擊。(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今發出聲明反擊。(記者黃建豪攝)

2016/11/16 21:42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今年發出8400萬元獎金作為員工中秋與端午節獎金,引起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質疑。北農今天發出聲明回擊,指當年營運不佳被大幅減薪無人關心,如今績效良好增加福利卻被指責,難道「只能共體時艱,不能共享成果?」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則強調,發獎金的問題在於正當性,北農總經理韓國瑜未經董事會擅自發出獎金欠缺正當性,可能已觸犯刑法背信罪。

在北農人事案仍未底定之際,梁文傑昨於台北市議會總質詢時,指北農今年1到10月盈餘9000多萬元,總經理韓國瑜就發給公司600名員工端午節獎金5萬元、中秋節8萬元,共計8400萬元,卻未經董事會同意,光是這點就足以撤換他(指韓國瑜)。

北農發出聲明,稱公司2003年曾歷經營運不佳,大幅減薪、年節僅發給2000元的艱困時期,至今已13年,員工仍承受薪資仍未調回的低薪事實,且回想當初,沒有任何官員或民代關心北農的營運狀況和困境,如今公司經營績效耀眼、福利增加,卻引發外界討好、圖利員工的指責,難道員工只能共體時艱,卻不能共享成果?

但北農薪資有多低?記者致電北農,對方僅稱,當年減薪後員工薪水確實未調回,但實際薪資為內部資料不方便透漏。

梁文傑指,他曾問過市場處與市府的北農董事、監視,都說這筆獎金是韓國瑜未經董事會同意,就擅自分配給員工,這在任何股份公司都是不允許的,市府擁有北農22.5%的股權,將錢分給員工,等同上繳市庫的錢會減少,且這是背信問題,可能已觸犯背信罪。

北農則強調,發放獎金給員工,都有照公司的自理程序做處理,根據績效來發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