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最長的道別 蘇貞昌:媽媽教的最後一堂課

2016/05/08 09:57

面對第一個沒有媽媽的母親節,蘇貞昌表示,媽媽所教的「最後一堂課」,就是「最長的道別」。(圖擷取自蘇貞昌臉書粉絲專頁)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是母親節,不過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稍早在臉書表示,媽媽在去年七月辭世,今年是第一個沒有媽媽的母親節,而媽媽所教的「最後一堂課」,就是這「最長的道別」。

蘇貞昌表示,媽媽從十一年前就開始進出醫院,大小病痛不斷,這兩年更是逐漸喪失行動能力、語言能力,最後連自己進食都有困難,住進醫院四個月後不幸過世。而在媽媽住院期間,蘇貞昌與平常難得相聚的兄弟姊妹,圍繞著媽媽談天說地,有時甚至覺得媽媽聽了也在微笑,並回憶起許多舊時回憶,有時說得哈哈大笑,有時卻有忍不住眼淚直流。

蘇貞昌提到,看著媽媽消瘦病痛的模樣,自己與兄弟姊妹們也討論的要如何面對自己的「最後」,用了很長的時間和媽媽說再見,整理了心中的遺憾與恐懼,說出了無盡的感謝與思念。蘇貞昌最後也感傷地說:「這最長的道別,是媽媽教我們的最後一堂課。」

蘇貞昌臉書全文。(圖擷取自蘇貞昌臉書粉絲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