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蔡英文訪中科院 推動民間企業參與國防產業

2016/03/15 20:19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15)日參訪中科院,進行國防產業之旅。(記者陳鈺馥攝)

[記者陳鈺馥/桃園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15)日參訪中科院進行國防產業之旅,與中科院、台灣多家航太、科技企業高層舉行將近半小時的閉門會議,會後蔡英文透過政策辦公室執行長張景森轉述,未來軍事布局要納入產業思考、全力推動國防產業聚落,讓民間企業能參與國防產業。

張景森轉述,蔡英文主席做出四項會議結論,第一要做好軍事戰略規劃,軍事部署須涉及戰備需求,軍事布局要納入產業思考;第二、採購武器與相對應的工業不可忽略,要利用工業技術移轉的關鍵,協助產業發展。

張景森說,第三點是國防產業要形成完整聚落,才有競爭力,檢查是否有欠缺土地、人才、資金,務必打造健全的國防產業聚落;最後,主席蔡英文認為台灣國防產業本質不錯, 以後要責成行政院、國防部、國安單位通力合作。

據了解,中科院院長張冠群、副院長葛亞平、執行長冷金緒,以及航空、飛彈、資通、化學、材電、電子六大研究所主管皆出席與會,民間企業方面,華航、和成公司、漢翔航空工業、長榮航宇精密,以及國家太空中心、台船、工研院等也派代表參加,會後全體人員進行大合照留念。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15)日參訪中科院,進行國防產業之旅,會後大合照留念。(記者陳鈺馥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15)日參訪中科院,進行國防產業之旅,會後政策辦公室執行長張景森轉述,未來將全力推動國防產業聚落。(記者陳鈺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