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習近平談九二共識 黃敏惠︰國民黨長期主張

2016/03/06 12:22

國民黨代理主席黃敏惠(中),今天針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重申承認「九二共識」的歷史事實時表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是國民黨長期的主張。(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稱對台大政方針將堅持「九二共識」政治基礎,繼續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對此,國民黨代理主席黃敏惠表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是國民黨長期的主張。

習近平並強調,承認「九二共識」的歷史事實,認同其核心意涵,兩岸雙方就有了共同政治基礎,就可以保持良性互動,並重申反台獨立場。

針對此說法,國民黨代理主席黃敏惠,今天上午到台中出席大台中青工總會舉辦的活動時表示,兩岸和平是兩岸人民所共同期待,過去國民黨執政時,花了很多時間溝通,用對話取代過去的對抗,因為有更多對話才能往前走,也因為這幾年的努力,才能有現在的成果,強調國民黨長期主張「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在此基礎上讓兩岸穩定和平發展。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