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國想拉高鐵到台北 陸委會說話了...

2016/03/05 19:36

李克強今天在人大會議政府工作報告時表示堅持「九二共識」。(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今天提出第13個5年計畫,更想規劃一條高鐵聯通台北到北京,然而對於此規劃,台灣、中國兩國的網友多抱持反對意見。陸委會也對興建高鐵橫跨兩國一事表示,這涉及到國安問題,非中國一方的說法即可規劃。

中國國務院今天將「十三五」規劃綱要草案提交到全國人大審議,提出一系列交通規劃草案,其中還包含將中國高鐵延伸至台灣,中國打算在適當時機建設台海通道,形成京福台快速鐵路通道。據《蘋果》報導,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對此回應,這除了涉及興建工程技術、營運安全、營運成本外,更涉及到國安、民意反應和兩岸互動等複雜問題,並非中國一方的說法即可規劃。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在人大會議政府工作報告時表示堅持「九二共識」,陸委會說,兩岸關係的良性互動發展,是雙方共同責任。兩岸應該在過去的互動基礎和獲致成果上持續推動兩岸制度化協商、官方互動和深化各領域交流合作,才能夠維護兩岸民眾的權益和福祉,並且維護台海和平與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