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擬建北京至台灣高鐵 網友熱議:地震、颱風頂得住?

中國提出從北京至台北、香港、澳門等的高鐵路線,引起網友們熱議。(圖取自《法制晚報》)

中國提出從北京至台北、香港、澳門等的高鐵路線,引起網友們熱議。(圖取自《法制晚報》)

2016/03/05 13: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本週召開全國政協及人大會議(俗稱兩會),中國國務院提交「十三五規劃綱要」,其中包括建設從北京至台北、香港、澳門等的高鐵路線,引起網友們熱議。

事實上,中國曾在2009年就提出「京台高速公路」,希望以公路方式,從北京至福建省通往台北;另一個則是「369海峽鐵路網」,鐵路從福建出發,從福州連接台北、高雄,不過至今仍無下文。

而根據《法制晚報》報導,中國今日提出的「十三五規劃綱要」中,規劃高鐵可以從北京到福州再延伸至台灣,中方打算在適當時機建設台海通道,延伸至台灣,形成京福台快速鐵路通道。

此話題一出,網友們對此紛紛熱議,有網友直指這是「跨海高鐵?」、「把台灣海峽當英吉利海峽?」,也有網友認為,在颱風、地震、黑潮等地帶蓋高鐵及高速公路,「頂得住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