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讓立法院來 小英要400億長照 張善政不同調

2016/02/23 11:01

蔡英文昨天(22日)表示,要籌措至少300億資金用在長照。(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同調!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昨天(22日)表示,要籌措至少300億資金用在長照,但行政院長張善政則說「我們還是覺得保險比較好」。

蔡英文說要設置「長照(長期照顧)推動小組」整合相關部門,打算用指定稅收與公務預算每年籌措300至400億元的資金,做為長照體系穩定財源。

綜合媒體報導,張善政則不同調,上午在立法院院會前受訪表示「我們還是覺得保險比較好」;張善政說民進黨先前的版本就是來自稅收,而行政院版本來自保險,兩版皆已送立法院,留給立法院討論。

張善政今天則說,還是堅持行政院本來的版本,覺得保險比較好。(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