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到馬沒到 北榮自清︰府院蔡同步邀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22日出席榮總高齡醫學中心十週年暨國際學術研討會,對榮總在高齡醫學所做的努力與貢獻十分肯定。(記者張嘉明攝)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22日出席榮總高齡醫學中心十週年暨國際學術研討會,對榮總在高齡醫學所做的努力與貢獻十分肯定。(記者張嘉明攝)

2016/02/23 06:00

邀請函烏龍?

〔記者林惠琴、羅添斌、彭顯鈞/台北報導〕昨日台北榮總高齡醫學中心舉行十週年暨國際研討會,由於出席貴賓只見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不見總統馬英九及行政院長張善政,引發議論,甚至批評北榮拍馬屁,對此,北榮院長張德明澄清,並非如外界所言只邀蔡,沒邀馬、張。

台北榮總高齡醫學中心主任陳亮恭說,馬總統、張善政、蔡英文等人的邀請函同步在二月四日左右寄出,並於十五日致電確認出席與否,但總統府、行政院均回應當天有重要會議無法出席,只有蔡英文十六日透過幕僚回覆可以出席。

府︰未收到該活動邀請

總統府則表示,馬總統昨安排政務人員宣示,另有黨政會報等行程,至於該活動,府方從一開始就未收到邀請。

府方也表示,總統行程安排有既定程序,通常在半個月或一個月前安排,若是臨時性行程,也需要二到三天的作業時間。

退輔會︰程序確有疏失

北榮的上級單位、退輔會官員昨晚則指出,此事絕無政治考量,但在邀請貴賓這件事上,的確有行政程序的疏失,會進行檢討。

官員表示,北榮在二月四日敲定會議時間在二十二日召開,隨後以電子郵件向各界發出邀請,春節假期結束後,開始一一確認,各醫學專業團體都有回郵,但政府首長及政治人物對此沒有回應。

他說,由於柯建銘及蔡英文曾參加去年七月舉行的國際研討會,並表明重視長照政策,陳亮恭因此詢問柯是否參加,柯在本月十六日晚間回覆,他和蔡英文都可以參加。

官員表示,由於柯、蔡表明會參加,北榮在十七日趕緊詢問其他政治人物意願,北榮副院長劉建麟十九日看到貴賓名單只有柯與蔡、沒其他政治人物後,聯繫退輔會主委董翔龍,請董詢問行政院長張善政是否可參加,但董及張當日都已另排定行程,無法參加這項研討會。

官員指出,退輔會十九日也致電副總統吳敦義辦公室,吳辦表示沒收到邀請,張德明交代陳亮恭再致電總統與副總統辦公室,但都已排定主持、出席行政院各部會副首長的宣誓典禮,確認兩人都無法出席研討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