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建長照體系 最重要政見之一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中)昨出席彭婉如基金會「有妳相伴,有你真好」紀錄片發表會,指加速建立台灣長照體系,將是她大選政見最重要的一部分。(記者叢昌瑾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中)昨出席彭婉如基金會「有妳相伴,有你真好」紀錄片發表會,指加速建立台灣長照體系,將是她大選政見最重要的一部分。(記者叢昌瑾攝)

2015/05/01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表示,根據民進黨調查,長期照顧議題是當前台灣社會最關心的前三名議題之一,政府應投入資源、時間建構社會安全網,才能讓台灣社會有個共同支撐點;加速建立台灣長照體系,將是她大選政見最重要的一部分。

曾為了照顧父母 刻意不工作

蔡英文受邀出席彭婉如基金會舉辦的「有妳相伴,有你真好」紀錄片發表會。蔡英文說,過去有一段時間,她曾為了照顧身體不好的父母,刻意不工作,真正感受到照顧別人非常辛苦。

蔡英文說,婦女一旦離開職場,經常很難再回去,導致台灣婦女勞動的參與率常常低於男性,事實上「女性在職場的表現並不低於男性」,這番話讓在場人士會心一笑。

蔡英文說,根據民進黨調查,長照是台灣社會最關心的前三名議題,是台灣人集體感到焦慮和憂慮的地方,也需要大家投入資源、時間建構完整的制度;在最短時間裡加速建立台灣長照體系,減低受薪家庭負擔、發展居家及社區照護,將會是下次總統大選的主軸。

蔡英文說,民進黨已針對長照問題提出了「托育、長照、婦女就業:三合一照顧政策」,預定五月請宜蘭縣長林聰賢召開三合一工作坊,邀請十三個執政縣市及專家學者共同交換意見、討論執行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