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地震告訴我們反核 劉黎兒3月展開廢核巡迴演講

2016/02/21 19:02

作家劉黎兒將舉行反核演講。(記者臺大翔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旅日台灣作家劉黎兒即將在今年3月5日展開廢核演講,主題為「地震提醒:台灣不能再用核電了」。

5年前日本發生的福島核電,令台灣人引以自省,也引起全世界對核電的反思,歐洲許多國家皆宣布不再發展核電,有的甚至訂出廢核的時間表;而台灣則在每年3月舉行反核遊行,訴求核四停建以及核一、二、三廠的除役,作家劉黎兒過往每年3月皆會參與。此次也將共襄盛舉,且舉辦反核演講。

劉黎兒表示,截至去年年底,福島有10萬人有家歸不得、167名兒童罹患甲狀腺癌,賠償超過10兆日圓,福島核一廠依然每天大量排放高濃度輻射汙染水。日本為了準核武國地位及出口核電而重啟核電。台灣在一月總統大選後,台電竟宣布,台灣沒有核電廠也不會缺電,顯見台灣人民長期被錯誤的資訊誤導。

此次演講將在台灣國際會館舉辦,日期為3月5日的下午2:30至4:30,免費入場;而導演柯一正也將為此次演講引言主持。

相關連結請見:

2016【民報文化講堂】報名網站

柯一正(右)為演講引言主持。(記者趙世勳攝)

台灣每年三月舉辦反核大遊行。(記者趙世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