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核是民粹? 原能會主委挨批不科學

原能會主委蔡春鴻出席中華民國核能學會會員大會。(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原能會主委蔡春鴻出席中華民國核能學會會員大會。(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12/24 06:00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中華民國核能學會昨舉行會員大會,原能會主委蔡春鴻致詞時發表「畢業感言」並「取暖」支持核電的與會者,對沒有辦法影響核四封存等政府決策感到抱歉,他並直言,擁核、反核「是一場科學與反科學的辯證,也是科學與民粹的對抗,為了台灣的未來,我們要繼續加油。」

蔡春鴻的說法立即遭環保團體打臉,地球公民基金會主任蔡中岳昨痛批,過去環團所提國際上關於能源發展及核廢料處理的數據,都是從科學去做論證,「蔡春鴻不曾聽環團與反核電者的論述,其實就是一種『反科學』」,而且他明顯對核能核電這麼嚮往跟喜愛,早就失去了可以讓外界論述及辯論的空間。

蔡春鴻昨天獲邀到核能學會致詞,一開場就感謝在座的核電支持者,在各大報、網路媒體、廣播電台去論述核能安全,對於在場朋友的「仗義執言」以及「不屈不撓」精神,「表示崇高敬意」。

蔡春鴻表示,這應該是他最後一次以原能會主委身分參加學會大會,政府這幾年受到立院牽制、媒體及民意影響的決策,包括核四封存、核四公投、核一、二、三不延役及核廢料處置等,「我要表達最大歉意,我沒辦法、也沒有能力去影響決策,難辭其咎。」

蔡春鴻更丟出一堆數字感嘆原能會悲情處境。他說,七年多任內原能會發布的澄清新聞稿有七百多篇,還製作短片並由年輕人經營「輻務小站」臉書,吸引三千多位粉絲。

環團批 監督單位竟單一傾向

蔡中岳則質疑,原能會作為監督管制核能單位,傾向單一核能選項實在非常可惜,期待未來原能會換人做,可以對能源結構及核能發展有更完整的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