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志鵬籲廢除國父遺像 拷秋勤列十點支持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呼籲廢除國父遺像。(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呼籲廢除國父遺像。(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2/21 18: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在上屆立法院提案修正「中華民國國徽國旗法」、「宣誓條例」及「總統副總統宣誓條例」,刪除「國父遺像」,但均遭國民黨團所阻,目前尚無法付委。樂團拷秋勤則在臉書上特別列出十點表態支持。

樂團拷秋勤所提出支持廢除國父遺像的十個理由分別是為:「一、美國國父華盛頓,當年主動引退,但蔣中正卻因集權連任五屆總統」、「二、每個縣市都一堆中正、中山路,擾民!」、「三、沒看到國民黨權貴政客乖乖遵守三民主義,反而屢屢貪污索賄、內鬥掏空」、「四、承上,千億黨產理應『民有、民享』」、「五、 吾『黨』所宗,還叫國歌喔?唬誰?」、「六、左上PS一個黨徽,還叫國旗喔? 唬誰?」、「七、中正廟應刻上所有228事件、美麗島事件及白色恐怖時期被國民黨殺死的臺灣先烈姓名 」、「八、蔣中正 & 國民黨 當初被共產黨滅團,現在又跑回去抱腿,實在沒有尊敬的必要」,最後兩點則認為不需造神,紮根地方並且經營新世代才是上策。

網友紛紛表示,「國旗連國徽都放不下呢」、「沒有神可以拜的話、牠們會失去生存意義啊!」、「很多歷史也被國民黨改寫,是時候還給下一代真相了」。

樂團拷秋勤列出多點表態支持廢除國父遺像。(圖片擷取自拷秋勤官方臉書)

樂團拷秋勤列出多點表態支持廢除國父遺像。(圖片擷取自拷秋勤官方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