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毛治國發聲明致歉 請辭決定不變、不支薪

2016/01/21 15:39

毛治國今天下午發表聲明表示,「對於引發的困擾感到抱歉,但請辭的決定不會有任何改變」,他決定自上週六請辭開始,就不支領薪水。(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在總統大選後請辭行政院長的毛治國今天下午發表聲明表示,對於這段期間的各種指教與意見,都虛心受教,「對於引發的困擾感到抱歉,但請辭的決定不會有任何改變」,他決定自上週六請辭開始,就不支領薪水。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今天下午出面轉述毛揆上述2點聲明。

毛治國並表示,有關外界關切本議題的焦點,不應該集中在個人去留或留住一個院長的問題,而是必須面對:短期內政務推動陷入空轉的嚴肅處境以及如何建立可長可久的憲政慣例。另一個重點是,協助代表新民意的政府順利接軌。

毛治國說,短期而言,面對國內外嚴峻的經濟情勢,如何避免國家空轉4個月已是迫在眉睫的重大課題,朝野各界都不應迴避。長期而言,有必要在符合責任政治的精神下,建立由多數黨組閣的憲政慣例,國家方能長治久安。

請辭行政院長的毛治國發表他的個人聲明,這份聲明由毛揆親自打字。(記者李欣芳翻攝)

請辭行政院長的毛治國由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如圖)轉述毛揆發表的聲明,強調自上週六請辭起就不支薪。(記者李欣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