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鬧都委會無罪 樹黨選將:告別噴滅火器的時代

2015/12/15 12:35

樹黨黨主席潘翰疆。(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去年10月15日開內湖區都市計畫通盤檢討會,環保人士質疑郝市府為慈濟開發案鋪路、民眾無法發言,不料,樹黨成員陳家宏噴灑滅火器,樹黨冼義哲則怒摔主席牌,兩人分別被台北地檢署以妨害公務、毀損罪起訴。樹黨主席潘翰疆說,今台北地院一審宣判陳無罪、冼罪名不受理,打臉檢方、都委會。

目前正在台北市大安區參選立委的陳家宏說,被起訴是個人虧損,保護區留下則是社會賺到,現在可以說是雙贏,這令他想起黃信介曾發表一篇演說「請與我一同告別舊時代」,今天不是當權者赦免他,而是人民力量讓他進來,他也相信社會共識讓他無罪;希望社會改變,「告別噴滅火器的時代」。

陳家宏表示,當時他噴滅火器後,潘翰疆高喊「今天火很大,我們要滅火!」之後他離開現場,警方不僅到松菸護樹志工團帳篷找他,還開拘票敲他媽的門,對他媽說「叫你兒子趕快娶老婆,不要上街抗議!」他不滿說,若要人民不要上街抗議,就叫政府不要再護航財團做違法的事情。

人在澎湖縣參選立委的冼義哲則說,原本心理做好準備,坦然接受懲處,這判決對他來說是欣慰,眾人也在法庭上陳述行動的公益性,而保護區的重要、都委會瑕疵等問題,獲得法官認同。他反問,任何都市開發案是否每次都要激烈衝突?政府與人民應有對等對話,共同討論未來,該判決算是給都委會一個改變的機會。

冼義哲說,陳家宏當時噴完滅火器後,都委會主席改到小房間開會,他不滿行政不中立,就摔了主席牌,結果自己被告毀損罪,他酸說「都委會好像沒有這塊牌就無法開會?」他也質疑,日前上法庭,都委會人員竟指導北市府駐衛警如何應訊,企圖影響判決結果,呼籲台北長柯文哲應檢討都委會組成、制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