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陳博文勉洪慈庸進立院 完成轉型正義最後一哩路

2015/12/10 16:46

台中市立委第3選區(后里、潭子、大雅、神岡)時代力量黨候選人洪慈庸,選在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也是美麗島事件36週年紀念,拜會美麗島事件受難人、民進黨創黨台中市黨部主委陳博文。(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立委第3選區(后里、潭子、大雅、神岡)時代力量黨候選人洪慈庸,選在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也是美麗島事件36週年紀念,拜會美麗島事件受難人、民進黨創黨台中市黨部主委陳博文。洪慈庸表示,面對過去,聆聽是最好的禮物,記憶是對抗遺忘最好的解藥,台灣人民不會,也不該忘記民主前輩留下來的寶貴資產。

洪慈庸表示,數十年來,許多年輕人前仆後繼,用生命和青春爭取台灣的自由與民主,身為參與社會運動、政治運動的晚輩,過去有幸從林義雄先生、高雄市長陳菊身上見證民主運動前輩的風骨,這次特別選在世界人權日探訪陳博文先生,請益民主運動的經驗傳承。

陳博文說,他這輩子做了3次國民黨的黑牢。第1次是在20歲當學生那一年,被指控「思想不正」,判處感化教育3年;1979年先後因為協助創辦「潮流」雜誌與美麗島事件,又踏入監牢兩次。

陳博文說,從1977的中壢事件到1979年的美麗島事件,都用相機留下了許多重要影像,特別將「反抗的意志,1977-1979美麗島民主運動影像史」一書送給洪慈庸,期許他能夠秉持初衷,代表台灣的青年世代,繼續為台灣的前途打拚。

陳博文從20歲起即陸續在獄中坐了7年黑牢,80年代積極投入黨外運動,是民進黨創黨元老,高齡78歲的他,身體硬朗,侃侃而談,還是標準「果粉」,iMac、iPhone、iPad,甚至是appleWatch一應俱全,操作起來一點不輸年輕人,很潮。陳博文說,「要扛著時代的人,不可以被時代的進步淘汰」。

陳博文特別提醒洪慈庸,轉型正義是台灣社會和解、公共生活正常化的必要步驟,包含清查不當黨產,公布情治單位留存的政治案件檔案及針對戒嚴時期政治案件的究責等議題,都需要洪慈庸進入立法院後,積極持續的追蹤與推動,完成轉型正義的最後一哩路。

78歲的陳博文是標準「果粉」,他表示,「要扛著時代的人,不可以被時代的進步淘汰」。(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