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公視辯論協調會刻意強碰三立?綠批政治力介入

2015/12/01 15:40

《公視》來函通知,將在12月2日召開協調會。(圖片擷取自《風傳媒》)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一向是所有候選人逆轉戰局,或是拉開差距的一個重要指標,然而,距離2016總統大選僅僅剩下45天,三黨候選人卻仍對辯論會的細節無法達成共識,互相指責的情況下形成了未辯先戰的局面。

根據《風傳媒》報導,國民黨認為辯論會應遵循由四大報(自由、蘋果、聯合、中時)與《公視》合辦的傳統進行,並批評民進黨指定以《三立電視台》主辦是技術性的干擾,而民進黨則表示,由《三立》主辦早在八月就敲定,而且是經過包括時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在內的三組人馬同意,結果現在朱立倫參選以後,連敲定好的主辦方都要隨之更換,讓民進黨痛批朱立倫才有藉機操控媒體之嫌。

然而,現在更傳出《公視》在11月27日時通知民進黨要召開辯論協調會,要求民進黨派員出席,但公視在11月30日以表示日期錯誤,決定將協調會時間更改為今(12月1日)召開。

只是公視後來又以候選人忙碌為由,通知協調會要在日後擇期辦理,結果只過了一個小時,《公視》又再度以「因為《三立》要在今日下午召開協調會,因此決策小組也決定在今日召開。」的理由更改時間。

反覆變更行程後,卻因《三立》要在今日下午召開協調會,使得公視似乎有意要與之強碰,這也讓民進黨質疑,國民黨是否已經用政治力量去影響國家的公共媒體,並表示將不會派人出席公視的協調會。

《公視》在11月30日以日期錯誤為由,將協調會時間更改至今日。(圖片擷取自《風傳媒》)

《公視》後來因候選人行程忙碌,決定擇日舉辦。(圖片擷取自《風傳媒》)

一小時後,《公視》再度將時間更改為今日舉辦(圖片擷取自《風傳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