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驚天33小時! 國民黨廢柱 朱上還是王上?

2015/10/16 06:23

國民黨臨全會「換柱」之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是否參選總統,備受外界關注。(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國民黨明天將召開臨時全國黨代表大會,進行黨史上史無前例更換總統參選人議決,儘管目前廢止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參選資格已是黨內共識,但要由誰接受黨徵召臨危受命參選總統,不要說洪秀柱陣營,在包括立法院長王金平及副總統吳敦義陣營不到最後一刻仍不放棄下,大局彌漫空前詭譎氣氛。

據指出,儘管府黨都已達成最高共識,如果臨全會順利通過廢止洪秀柱的參選資格,將共推黨主席朱立倫接受黨徵召參選總統。但據了解,由於朱到昨天為止,仍未展現百分之百的參選決心,讓外界及黨內對朱最後是否接受黨的徵召,仍充滿疑慮。

另外,據指出,王金平陣營對推舉王出馬披國民黨戰袍參選總統,直到此刻仍未放棄希望,而是在傳出朱假傳馬聖旨說後,王陣營是否在臨全會進行最後反撲,比洪陣營的抗爭還受到黨內關注。而若朱最後意志動搖,王是否順勢而上,種種揣測,讓國民黨臨全會在廢柱後正式討論徵召誰參選總統的倒數33小時,朱上或王上議題,成為2016總統大選最受關注且熱論的話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