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市公立高中多數使用新課綱 柯文哲這樣說...

2015/08/06 07:54

柯文哲認為新課綱有爭議,但他尊重台北市各高中的決定。(記者方賓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課綱議題延燒,民進黨執政的12個縣市決定採用舊課綱,但北市、新北等8縣市採新舊課綱並行,將決定權給學校,議員吳思瑤、梁文傑昨公布北市公立高中選用新舊課綱狀況,有近7成公立高中的一年級選用新版社會科課本,柯文哲對此回應,尊重各校自行決定的權利。

吳思瑤、梁文傑指出,台北市公立高中在社會科方面,有近7成的高一選用具爭議的103課綱,其中公民、歷史分別達65%、69%,高二和高三採新課綱比例42.3%,預計將有1萬名學生將會受到國民黨的意識形態洗腦。兩人對柯文哲喊話:「國民黨亂搞,柯P該出手!」

《風傳媒》報導,柯文哲指出,他認為課綱具有爭議,市府的立場是在法律問題還沒解決前,原則上使用舊課綱,不過選課綱是每個學校的權利,若最後學校還是採新課綱,台北市還是給予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