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7成高中採新課綱 綠營痛批:國民黨亂搞

北市議員吳思瑤、梁文傑召開記者會公布各校使用新舊課綱比例。(記者盧姮倩攝)

北市議員吳思瑤、梁文傑召開記者會公布各校使用新舊課綱比例。(記者盧姮倩攝)

2015/08/05 11:42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吳思瑤、梁文傑今天召開記者會公佈北市公立高中選用新舊課綱狀況,其中公民、歷史二科分別達65%、69%選用爭議的103課綱,至少萬名以上高一生受到錯誤教材洗腦戕害,要求教育局公佈書評會成員、開會決策過程;盡速重啟書評會,納入學生代表,且爭議未解時,北市應貫徹採舊課綱,自己教育自己救,「國民黨亂搞,柯P該出手!」

梁文傑也向各校校長撂狠話,「校長給我聽好,下會期要審預算,自己要知道」,民進黨許多成員都鎮守教育委員會,到時教委會、大會,一定會針對新舊課綱要求報告說明,「這大爭議大家都逃不掉,如果現在怠惰,2個月之後還要來報告。」

梁說,當時學校選用新課綱理由,是因教育部將新課綱綁考題,現在教育部說不考了,使用新課綱的理由已不存在,重新評選教科書還來得及。

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表示,今年4月22日市長室決議,在教育部解決課綱爭議前,北市府決定採用原版課綱,也行文各校表達市府立場,但選擇權在學校,而依昨天立法院朝野協商決議及教育部「新舊併行」政策指示,教育部昨已行文各校,可重新辦理教科書評選,若因重新評選造成採購補償問題,教育局將協助必要費用。

吳思瑤指出,北市公立高一「公民與社會科」採新課綱比例達65%、17校,高二與高三採新課綱比例42.3%;「歷史科」採新課綱高達69.2%、18校,包括建國高中、景美女中、成功高中等校。

另外,有9間學校三個年級全面採用新課綱,分別是永春高中、和平高中、成功高中、成淵高中、大理高中、景美高中、內湖高中、南湖高中、復興高中。只有6間學校全面採舊課綱,其中包括北一女、明倫高中、南港高中等校。

吳思瑤說,北市高達近7成學校高一生選用新課綱,教育局應要求各校公佈書評會決策過程及組成,且北市教科書代辦採購要點明定各校「教科書圖書評選委員會(簡稱書評會)」除校長、教師及家長外,必要得邀請學生參與,既然有行政規範授權,應重啟書評會,納入學生代表,補正程序不正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