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反黑箱課綱的,蹲前庭 挺吳思華的,政次接見

2015/08/05 19:54

今天下午力挺教育部的民眾抵達教育部,教育部政次林思伶(左)迎入辦公區域內親自接見,與占據教育部前庭的學生們形成強烈對比。(記者王敏為攝)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自言支持國民黨的32歲陳姓民眾,發起支持教育部長吳思華的連署行動,昨天和前天在台北車站蒐集到200多人的簽名連署後,今天下午和支持學生及民眾到教育部送連署書,教育部主動發採訪通知,支持者進入由警察駐守管制的行政院南棟辦公大樓前庭,由政次林思伶高規格代表教長接受連署並合影。

從事出版業的陳姓民眾表示,他從2008年就只投國民黨,之前沒有注意過課綱的爭議,但他反對學生深夜闖入教育部、占領教育部,又看到部長吳思華表明要辭職,擔心吳思華扛不起社會壓力,吳辭職就沒有人接教育部長,因此才會發起連署「要讓部長知道有人支持他」。

記者詢問他如何與教育部連絡,陳姓民眾表示,他是透過朋友的朋友、在教育部工作的朋友連絡,教育部的回應很善意,他不諱言簽名連署的人以30、40歲以上的壯年居多,但也有學生如松山家商、中一中等人,也有桃園、宜蘭民眾把簽名拍照後寄給他。

林思伶接見時多次表示「謝謝」,有民眾高喊「支持新課綱、反對舊課綱」時,林思伶表示,大家理性表達,正反意見都沒有關係。民眾喊吳部長加油,林思伶則回應:「你們也加油。」

相對於反課綱占據教育部前庭的學生們是面對一大排的警察表達訴求,挺吳思華的民眾和學生則由教育部政次親自接見,且可進入行政院南樓辦公區域內,對比非常強烈。陳姓民眾及學生們在受訪之後,要求媒體不能寫出名字,也不能播出影音,只能用合影照片。

反課綱微調的學生與民眾5日持續佔領教育部前廣場,廣場的樑柱與牆面仍舊貼滿標語與塗鴉,抗議教育部長吳思華拒絕退回黑箱課綱。(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