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面對「退回重審」7訴求 吳思華跳針「依法行政」

學生提出7大訴求。(記者廖耀東攝)

學生提出7大訴求。(記者廖耀東攝)

2015/08/05 16: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課綱爭議未歇,教育部長吳思華與學生今天下午在台中展開課綱座談會,學生一開始就拿出看板、拋出7大訴求,包括退回重審、更正表決程序等訴求,吳思華則是堅守立場「依法行政」。

吳思華下午再度與反課綱學生展開座談會,原定抽籤參與會談的22位學生,有部份因不滿座談會限制名額,拒絕參加,最後僅有6人參與;座談會下午2時30分開始,原訂2小時座談會,最後只開了70分鐘就提前結束。

學生一開始先向吳思華提出課綱「退回重審」、「更正表決程序」、「重新發函辦理公聽會」、「加入台灣史專業學者、高中歷史老師進入審議小組」、「增加台灣各族群史觀」、「以台灣本土文化為教學主軸」、「要求程序公開透明正義」等7項訴求。

不過,吳思華仍強調,政府機關需依法行政,決策不能因為一些人的聲音或是首長的決定就改掉,需要依程序來做。

吳思華談起課綱爭議,認為這就是12年國民基本教育契機,未來要把高中當大學辦,教科書選書權完全還給老師。

吳思華強調,未來高中學習,不再只是單一標準答案,而是透過不斷對話學習,師生一起討論各方論述,引導學生思辯。

教育部長吳思華與學生今天在台中展開課綱座談會。(記者廖耀東攝)

教育部長吳思華與學生今天在台中展開課綱座談會。(記者廖耀東攝)

在對談同時,桃區高校聯盟、竹苗區反課綱工作小組到國教署大門口發表聲明、抗議。(記者廖耀東攝)

在對談同時,桃區高校聯盟、竹苗區反課綱工作小組到國教署大門口發表聲明、抗議。(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