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遭綠黨開除黨籍 楊志翔明將提告

2014/10/15 16:06

新竹市議員選舉最年輕的參選人楊志翔。(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綠黨今宣布,即日開除新竹市東區原綠黨參選人楊志翔黨籍,並撤銷其政黨提名,指出楊志翔違背黨紀、政治倫理、誠信,經過調查、面談、中執評委決議後,決定開除黨籍,並向選民道歉。對此楊志翔回應,明天將開記者會澄清,並對綠黨提告「誹謗罪」以及「意圖使人不當選而散佈不實傳聞罪」。

新竹市議員選舉最年輕的參選人楊志翔,原是綠黨在竹市唯一的市議員提名人,還在中央大學念研究所的楊志翔,今年廿五歲,雖在參選的東區知名度不高,卻憑著在路口演講與民眾面對面接觸,拉近距離。

但綠黨今天卻作出聲明表示楊志翔有多次違背黨紀、政治倫理、誠信的具體事證,秉持對選民負責到底的理念,經過調查、面談、中執評委決議之後,綠黨選擇開除楊志翔黨籍,撤回對楊參選人的政黨推薦。

綠黨認為楊在交付黨審查自傳及接受媒體訪問時,選擇性隱矇了家庭經濟狀況,散播自身處於極端弱勢之訊息,有誤導本黨及選民之情事。此外,綠黨也指控楊志翔簽署「台灣獨立建國選舉連線」的連署,表態支持台獨。事前未經本黨同意,事後也未主動報告,嚴重違背綠黨之紀律及政黨運作應有的倫理。

楊志翔回應,對於綠黨開除黨籍感到詫異,但綠黨聲明的內容都是不實的指控,只有他參加「台灣獨立建國選舉連線」確實屬實,他強調當天他簽署表態支持「台灣獨立建國選舉連線」時,其中一位綠黨中執委也在場。

楊志翔也表示,明天將開記者會回應澄清,並對綠黨提告「誹謗罪」以及「意圖使人不當選而散佈不實傳聞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