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滄海桑田!阿爾卑斯山顛出土最大魚龍遺骸 體長破20公尺

2022/04/29 14:39

此為魚龍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地球誕生已久,地貌滄海桑田,曾經的大海可能化為今日的高山,科學家最新提交一份報告,在瑞士阿爾卑斯山顛發現3具超級巨大的魚龍遺骸,這些史前巨獸估計身長超過20公尺,體重逾80噸,其中還包括一個有史以來最巨大的魚龍牙齒。

最新發表在《脊椎動物古生物學雜誌》的研究報告中,科學家提交了一份驚人的發現,他們在瑞士阿爾卑斯山高海拔地區的Kossen地層發現了3具魚龍化石,經定年後確認牠們曾生存在2億年前溫暖的海洋。

報告顯示,這批出土的巨型魚龍體長超過20公尺,估計體重達到驚人的80噸左右,在多顆不完整的齒骨化石中還包含了一顆巨大無比的牙齒,是截至目前人類發現過最大的魚龍牙齒。

研究人員表示,這批出土的遺骸化石可能屬於兩種不同的魚龍物種,推測都是薩斯特魚龍屬(Shastasaurus)旗下成員,由於牠們的體長均超過20公尺,科學家認為在分類學上可能較接近巨型魚龍「Shastasaurus sikkanniensis(學名)」,後續研究將進一步釐清其真實身分。

此為魚龍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