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考古首見! 科學家發現疑似小行星撞地球當天死亡的恐龍化石

發現化石的曼徹斯特大學古生物學家德帕爾馬認為,他們發現有史以來第一個物理證據,證明恐龍在白堊紀末期被小行星撞擊殺死,他說透過這些化石,就可以帶人類回到那天。(法新社)

發現化石的曼徹斯特大學古生物學家德帕爾馬認為,他們發現有史以來第一個物理證據,證明恐龍在白堊紀末期被小行星撞擊殺死,他說透過這些化石,就可以帶人類回到那天。(法新社)

2022/04/10 11: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目前學界普遍認為,6600萬年前1顆直徑約10公里的小行星撞擊了靠近今天墨西哥猶加敦半島,導致非鳥恐龍的滅絕,現科學家發現首個疑似小行星撞擊地球當天死亡的恐龍化石,以及更多小行星撞擊瞬間的生物化石。

據《BBC》報導,位於美國北達科他州西南部的丹尼斯(Tanis),是著名的古生物考古遺址,這裡距離小行星撞擊點約3000公里,似乎記錄下了小行星撞擊地球後,最初幾分鐘到幾小時的事件,這裡的動植物化石疑似被撞擊產生的海嘯或衝擊波攪在一塊,陸生動物與水生動物化石混雜。

一隻屬於奇異龍屬(Thescelosaurus)的草食性恐龍完整腿化石在當地被發現,倫敦自然歷史博物館的巴雷特(Paul Barrett)教授表示,這條腿很完整,沒有任何疾病的痕跡,也未被啃咬過,是很快就被某種力量撕扯下來,代表這隻恐龍很可能是瞬間死亡。

發現化石的曼徹斯特大學古生物學家德帕爾馬( Robert DePalma)認為,他們發現有史以來第一個物理證據,證明恐龍在白堊紀末期被小行星撞擊殺死,除此之外,這裡還發現從天而降的碎片包裹住的魚類、被木樁貫穿的烏龜、躲在洞內死亡的哺乳類,還有死在蛋中的翼龍胚胎等等,其中還有6條吸入熔融「微隕石」碎屑的魚類化石,德帕爾馬說透過這些化石,就可以帶人類回到地球大災變那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