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比人還大!2.4億年前巨大魚龍化石出土 跟抹香鯨一樣大隻

考古學家在距今約2.4億年前的三疊紀中期地層中發現新型巨大魚龍化石,光是其頭骨就達近2公尺。(洛杉磯自然歷史博物館)

考古學家在距今約2.4億年前的三疊紀中期地層中發現新型巨大魚龍化石,光是其頭骨就達近2公尺。(洛杉磯自然歷史博物館)

2021/12/26 12: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內華達州近日發現史前巨大魚龍,考古學家在距今約2.4億年前的三疊紀中期地層中發現新型巨大魚龍化石,光是其頭骨就達近2公尺,估計體型約有17公尺左右,是當時最大的動物。

美國科學雜誌《Science》刊登最新考古研究,在美國美國內華達州發現巨大魚龍化石,這化石屬於「杯椎魚龍屬(Cymbospondylus)」的魚龍,是三疊紀海域的大型海洋生物,其特點是背部沒有背鰭,尾巴有長的下鰭,同時擁有延長的口鼻部,這個最新出土的化石頭骨就達2公尺,估計體型約有17公尺左右,是中三疊紀最大的生物。

這支新型於隆被命名為「Yangorum」,緣由來自於挖掘調查工作者的名字,而這個最新發現顯示,最早魚龍近親出現僅過250萬年,就進化到17公尺的巨大體型,顯示二疊紀大滅絕後的過程中魚龍這種海洋爬行生物進行更快速的體型擴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