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億5000萬年的魚龍化石 印度「侏儸紀公園」出土

考古團隊今天指出,印度首次發現距今1億5000萬年前的魚龍化石。(美聯社)

考古團隊今天指出,印度首次發現距今1億5000萬年前的魚龍化石。(美聯社)

2017/10/26 23: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考古團隊於2016年印度西部的沙漠地區,發現1具海洋爬行動物的化石。費時1年多的時間,今(26日)研究人員指出,該具為1億5000萬年前的魚龍化石,也是印度首次發現的魚龍化石。

據《法新社》報導,印度和德國地質學家組成的考古團隊,於2016年1月印度西部古茶拉底省(Gujarat)的卡奇沙漠(Kutch),發現1具海洋爬行動物的化石,其身長5.5公尺。

考古團隊歷經1年多的時間,才辨識出這具魚龍化石,研究人員指出,「這是印度首次發現的魚龍化石」,該化石的年代可追溯至1億5000萬年前。

魚龍的英文是ichthyosaur,是由希臘字的魚和蜥蜴兩字組合而成。魚龍存活於中生代(Mesozoic Era),中生代的年代上溯2億5000萬年前,那是恐龍漫遊地球的時期。

「侏儸紀公園」系列的好萊塢電影於全球發行後,印度西部的古茶拉底省就被稱為印度的「侏儸紀公園」。古茶拉底省也是世界上發現最大恐龍遺骸之一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