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聖嬰導致哥倫比亞首都限水 政府要民眾「不要洗澡」度難關

哥倫比亞波哥大自來水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員,正在監測聖拉斐爾水庫的水位。(美聯社)

哥倫比亞波哥大自來水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員,正在監測聖拉斐爾水庫的水位。(美聯社)

2024/04/12 22:21

劉晉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聖嬰現象造成南美洲天氣異常、高溫缺雨,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實施限水,當前專家推估水庫的水不足供應當地兩個月的生活所需,波哥大市長懇求民眾在停水時「不要洗澡」,若是情侶可以一起洗澡,減少用水。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Bogotá)受到聖嬰現象影響,供水實施配給,該市市長加蘭(Carlos Fernando Galán)除了建議情侶們一起淋浴外,也請求考慮完全放棄他們的日常衛生習慣,因水庫的水位正處於「史上最低點」。

多個水庫因聖嬰現象造成缺雨,無法填補水位,因此週四(11日)時,波哥大市主要社區的供水系統被切斷,以維持水庫的水位不再下降。加蘭在停水前懇求表示,「如果你不打算在週日或一週的其他天外出,請這段時間不要洗澡。」

據報導,聖嬰現象通常會造成南美洲的降雨量減少,但今年卻導致破紀錄的乾旱和高溫,這也迫使南美洲各國政府採取緊急措施。

哥倫比亞的波哥大坐落於海拔2600公尺的安地斯山脈中,這座平時多雨的城市每年平均降雨量為1020毫米,近乎為英國倫敦的兩倍,過去從未經歷過這般無助的情況。

異常持久的炎熱和乾燥導致波哥大周圍的森林野火肆虐,一些社區中瀰漫煙霧,而如今約1000萬人賴以為生的水庫已處於「危急」的水位高度。供應首都七成水量的Chingaza水庫的供水率現為16%,創下有史以來的最低水準。

波哥大公共自來水公司估計,當前剩餘水量大約只夠使用54天。當地官員為了有能力防範災害,將波哥大劃分九個區域,每個區域輪流24小時斷水。目前市長加蘭並無透露限水措施將會持續多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