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遠見民調 林智堅獲「最佳進步獎」

2016/05/31 06:00

新竹市長林智堅對於《遠見》民調施政滿意度衝高,感謝市民肯定,也會更加自我鞭策。(記者蔡彰盛攝)

〔記者蔡彰盛、黃美珠/綜合報導〕遠見雜誌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昨天出爐,民進黨籍新竹市長林智堅施政滿意度增加十六.四%,進步幅度全國最高,並從去年的三顆星升至四顆星,獲「最佳進步獎」。

三星變四星 林智堅:更努力

林智堅說,感謝市民支持及市府同仁付出和努力,但市政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會更加努力打拚,不負市民期待。

遠見雜誌調查,和去年相比,林智堅施政滿意度由三十七.四%上揚至五十三.八%,大幅增加十六.四%,進步幅度全國最高;施政分數也由六十二.二提升到六十五.九,並從去年的三星躋身至四星首長行列。

遠見雜誌說,林智堅以黑馬之姿大躍進,除了扎根基層、與民互動,「年輕、幹勁」也對足了新一代市民的胃。

林智堅和桃園市長鄭文燦、基隆市長林右昌背景相近,都是第一任、民進黨籍,且是唯「三」年齡不到五十歲的年輕市長,都是這次滿意度進步幅度最大的前三名首長。

林智堅上任後,著重公園綠廊道的環境改善,加上路平專案的準確、快速進行,普獲市民好感。推行老人照護,包括共餐與假牙補助等,也頗獲銀髮族青睞。

而林智堅主打的兒童城市政策,包括校園建設與課後延長輔導、小兒夜間急診等,都讓家長有感。他並加強引進各項仲夏藝文季、兒童藝術節等親子活動與藝文展演,引發市民廣大迴響,這些都是他施政越來越得民心的原因。

邱鏡淳四星 環保從16躍第4

而國民黨籍新竹縣長邱鏡淳和去年相比,施政滿意度從五十九.九%下滑為五十四%,整體施政分數掉了一分,但仍跟去年一樣名列四星首長。

其中,邱鏡淳在環保項目以四十四.八%的進步比例,從去年全國第十六一躍變成全國第四名,驗證全體縣民走過垃圾清運困境,化危機為轉機,落實垃圾分類、資源回收的成果。

儘管施政好壞品評走雙峰,新竹縣長邱鏡淳(前)在2016遠見雜誌縣市8大施政調查結果,整體仍獲四顆星的滿意度。(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