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襲胸國小女童 議員批工友竟可退休

2016/05/31 06:00

縣議員簡賜勝(左二)在多位議員的聲援下,批評教育處和某國小處理女學生被工友襲胸案方式惹議。(記者陳鳳麗攝)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草屯鎮某國小女學童去年十一月遭學校工友襲胸,縣議員簡賜勝昨在議會質詢,批評學校和縣府在案件未釐清前就讓工友退休,且工友退休後還到學校散步。縣警局長表示,社會處將該案送警分局,分局也已移送地檢署偵辦中。教育處也說,該案移交性平會處理,一切都照程序在走。

縣議員簡賜勝昨日在張維華、黃文君、蔡宗智、曾振炎等縣議員聲援下表示,草屯鎮某國小女學童去年十一月在學校被工友叔叔襲胸,學生心理受創,但涉案工友卻在隔月在案情未釐清前,就獲准退休,讓人無法接受。

簡賜勝還說,家長投訴學校從案發至今,半年來只有一個老師到過家裡,校長都不曾到家裡致意,校長這樣是否失職?而工友退休後,居然還到學校操場散步運動,萬一再有女學生受害,誰要負責?

縣警局:該案已移送地檢署偵辦

縣府教育處長彭雅玲答復,該案一發生,學校即通過,也移交性平會調查處理,一切都照程序。縣警局長魏慶賢則說,該案經社會處移送給草屯警分局,警方也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中。

該校校長:工友申退符合規定

該校校長也澄清,性平案必須保密,以免學生受到二度傷害,若太多人到家裡走動,擔心反而驚動鄰居,事實上該女學生已定期接受心理輔導至今,學校所為都是以對學生最好的方式來著眼。

至於工友申退若符合規定也無法不讓其退休,由行政處核准退休。而該工友並未到學校散步,只有騎機車進入校門內,但當天學校即要他不准進校門,若再出現就報警,而該工友後來並未再進校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