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克服心臟病 花商2生上大學

2016/05/25 06:00

也有先天心臟病的周妤樺則以觀光導遊為志向,順利錄取屏科大休閒事業經營系。(記者花孟璟攝)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先天的「心室中隔缺損」,還近視一千五百度,花蓮高商洪宇湘克服身體障礙特別用功,喜愛外語的她錄取第一志願文藻外語大學英文語文系!另一同樣也有先天性心臟病的周妤樺,把「觀光導遊」當未來志向,不斷充實外語能力,也考上國立屏東科技大學休閒事業經營系!

四技二專統測上週放榜後,各技專院校的身心障礙獨招也陸續公布榜單,花蓮高商五名身障考生錄取國私立大學,其中二位應用外語科學生都有先天性心臟疾病!其中洪宇湘不僅心臟有先天缺損,視力也逐漸退化,小時候近視五六百度到現在已經一千五百度,沒辦法閱讀太小的字、夜間視力也很吃力,只能一個字一個字慢慢讀,上課也總是坐在教室最前排。

為此洪宇湘付出更多努力鑽研她喜歡的英文,只是進到應用外語科才知道「還要學經濟、會計」等商業科目。她說,高中三年生活很精彩,學校有很多社團及活動可以參加,學業也有進步,未來就讀文藻外語大學,除了要專攻英語研究,也考慮在法語、西班牙語發展第二外語。

錄取屏科大休閒事業系的周妤樺,興趣是觀光導遊,但導遊工作辛苦,工時長,曾讓家人有些擔心她體力無法負擔,但父母尊重她的興趣,全力給予支持。她說,好的外語能力可帶歐美團,未來她還想考調酒師,夢想是存一筆錢再回花蓮開民宿。

先天心室缺損的洪宇湘,考上文藻外語大學英文語文系,一圓夢想。(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