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畢業背不了10個單字 他統測英文滿級分

楊竣喻(最前面者)靠網路學英語,統測考滿級分。(記者顏宏駿攝)

楊竣喻(最前面者)靠網路學英語,統測考滿級分。(記者顏宏駿攝)

2016/05/24 15:03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國立崇實高工進修學校學生楊竣喻,國中畢業時,連基本的英文單字都背不起來,進入高職後,靠網路和雜誌學英文,如今實力大增,不僅每天看CNN新聞網站,今年統測英文還考出95分的滿級分,總成績有機會上台科大或北科大。

楊竣喻說,就讀埔心國中時,因為功課跟不上同學,索性就把書本拋下「擺爛」,覺得自己成績爛很正常,因為老師上課,他根本聽不懂,學習毫無興趣。

他說,基測前夕,他才知道「一考定生死」的殘酷現實,但成績「滿江紅」是他的宿命,想振作卻欲振乏力,最後連一間公立學校日間部都考不上,還好有報考崇實進修學校室內設計科獨立招生。

來自單親家庭的他表示,上高職後,他才知道母親對他的期待,他不想讓母親失望,所以白天不工作,努力K書,英文是他加強的重點。

楊竣喻表示,起初他卯起來背單字,但他發現效果很差,他到圖書館找英文教學雜誌閱讀,從低階一直唸到高階,他發現閱讀可以了解單字的「語意」,文章看多了,常出現的單字很快就背下來。

他指出,網路英文書籍或文章如汗牛充棟,看都看不完,他直接進CNN新聞網站看英語新聞,看不懂也沒關係,大概的語意知曉就足夠,時間一久,認識的單字多了,就知道每一則新聞的大意。

楊竣喻靠網路學英語,統測考滿級分。(記者顏宏駿攝)

楊竣喻靠網路學英語,統測考滿級分。(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