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商遲緩兒 可望拚上台科大

嘉義高商統測表現亮眼,其中李佳諳(第一排右三)考滿級分,張庭瑋(第一排右二)可如願錄取台灣科技大學,昨與其他考出佳績同學接受師長祝福。(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高商統測表現亮眼,其中李佳諳(第一排右三)考滿級分,張庭瑋(第一排右二)可如願錄取台灣科技大學,昨與其他考出佳績同學接受師長祝福。(記者王善嬿攝)

2016/05/25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統測成績單上週寄發,幼年是發展遲緩兒的嘉義高商綜合高中學生張庭瑋,經辛苦復健及認真苦讀,不僅追過同學進度,也可望錄取第一志願台灣科技大學。

張庭瑋︰只要不放棄「天生我材必有用」

張庭瑋說,年幼時雙腳無力,無法坐直,父母將他腰部以下綁布條,刺激他掙脫,陪他做仰臥起坐刺激腦部,讓一度被診斷中重度智能障礙的他逐漸恢復。國小在班上倒數十名,媽媽總鼓勵「盡力就好」,卻沒有放棄他,還讓他學珠心算,堅持讀一般小學、國中。

張庭瑋國中時被同學嘲笑,他發憤念書。考取嘉商後,立下要考台科大的志願,較弱的國文科則靠反覆背誦與練習克服。他認為只要不放棄,「天生我材必有用」。

導師汪慧娟表示,張庭瑋「沒有一天不讀書」,他會加倍做作業,上課勤回答老師問題,靠苦讀才有今天的成績。

肢障生林欣樺︰在畫畫、設計找到自信

此外,嘉商肢障生林欣樺透過特殊教育管道,錄取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創新設計工程系。她三歲時不慎觸碰封口機右手掌受傷,經廿多次手術,功能仍失調且變形,只有左手能用,一度讓她很自卑,幸受口足畫家謝坤山故事激勵,在畫畫、設計找到自信,她深信只要努力,絕對會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