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屏東縣竹田國小食農教育 「麵包日」嚐食物原味

2016/05/18 06:00

屏東竹田國小發起每個月一次的「麵包日」,帶學童發現食物的原味。 (記者邱芷柔攝)

〔記者邱芷柔/竹田報導〕食安成為全民關注問題,竹田國小從食農教育做起,校方發起每個月一次的「麵包日」,廚工、志工媽媽們利用在地食材親手做麵包,讓孩子們從品嚐健康麵包的過程,了解市面上充斥的食品添加物情形,讓學童自己發現食物的原味。

竹田國小手工麵包吃起來與市售麵包大不同,不僅口感較扎實,香氣也不一樣,學童們一邊開心啃麵包,一邊分析比較。

校長謝俊明說,學童很喜歡吃麵包,但麵包可能有著許多不同的添加物,像是乳化劑、蓬鬆劑、安定劑、色素等,學校帶著孩子從品嚐食物原味開始,為食安觀念打基礎。

廚工媽媽汪芬梅說,將邀請社區弱勢媽媽們一起來學習,讓親子一起動手做麵包,吃出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