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竹市3箭齊發 50萬平方米「路平」

2016/05/17 08:00

新竹市府推動路平政策,1年多來已改善50萬平方公尺路面,市長林智堅與議員和里長共同見證,宣示路平決心。(記者洪美秀攝)

市民反映36路 今年改善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府推動路平政策,一年多來已改善五十萬平方公尺路面,新竹市長林智堅與市議員、里長昨天展示成果,強調市府每年會編二.三億元經費改善道路路面,今年預計改善三十六條道路,每年改善四十四萬平方公尺,要讓市民感受到市府的路平決心。

林智堅說,路平是市民最關心的事,新竹市道路面積總計六百九十五萬平方公尺,按道路平均壽命六年計算,每年需編列五.三億元才能全面改善。過去,道路養護經費僅編列八千三百萬元,他上任後在議會支持下,預算增加到二.三億,一年約可改善四十四萬平方公尺,一年半來,已改善五十萬平方公尺。

他說,新竹市道路不平整,最大原因來自五大管線單位,市府修訂「新竹市挖掘道路埋設管線管理自治條例」,成立道路管線協調中心,落實管線單位「聯合施工、責任加重」政策,就是要避免同一條道路「鋪了又挖、挖了又鋪」。新竹瓦斯公司回填高低差未在○.六公分內,月初複驗未過關,就被開罰三萬元。

林智堅說,市府祭出增加預算、修正「新竹市挖掘道路埋設管線管理自治條例」及啟用「路平主題網」全民監督,「路平三箭」齊發,期許讓市民有安全、平順回家的路。

工務處說,去年度編列二.三億元,已完成振興路等五十六條主要道路改善工程,總長度三萬達八千零二十二公尺,今年度續編二.三億元,進行光復路一段等三十六條道路改善工程,道路改善面積同樣是四十四萬平方公尺。

市民在市民服務專線、市長臉書等處反映的民生路、北大路、景觀大道、中華路三段、天府路、南大路、中央路、民生路、延平路二段、光復路一段及東大路四段等路段,今年都已列入改善,將依序安排施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