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捐身後120餘萬保險金 陳月琴助弱勢

2016/04/28 06:00

關山鎮民代表會副主席楊清順(右二)代表阿姨完成遺願,損贈壽險金。(記者陳賢義攝)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心繫故鄉關山地區的弱勢家庭兒少,今年初不幸罹癌病逝愛心婦陳月琴,在世即指定身故壽險一百廿餘萬元,將全數捐給台東家扶中心,作為弱勢兒少的營養補充、醫療補助、急難救助、學習提升及挹注相關脫貧方案,昨由其外甥、關山鎮民代表會副主席楊清順代轉交,完成遺願,愛心動人。

單身的陳婦早年為了負擔家計,年紀輕輕就進到電子工廠開始半工半讀的生活,雖然薪水不優渥,卻是一個樂於分享的人,對於教會或貧困家庭的捐輸,總是竭盡所能,但對自己非常節儉,家人幾乎未見過她上館子吃大餐,衣櫃裡的衣服也總是那幾件。家屬表示,陳婦在離開人世前,最掛念的就是那些弱勢家庭的孩子,擔心孩子們因家庭經濟貧困因素,未能受到良好的照顧及享有公平的競爭機會。

「看到孩子的笑容是她最大的滿足」楊清順說,阿姨的決定無疑是對社會的一種愛與責任的延續,家人都以她為榮,相信阿姨的慷慨捐輸必能喚醒更多人正視台東地區弱勢家庭孩子們的需求。家扶中心主任陳乘斌表示,陳月琴女士的無私大愛,讓參與捐贈儀式的所有人都非常感動,個個眼角泛著淚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