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港奉天宮六佾舞 為媽祖祝壽

新港藝高學生在新港奉天宮前彩排為媽姐祝壽的六佾舞。(記者余雪蘭攝)

新港藝高學生在新港奉天宮前彩排為媽姐祝壽的六佾舞。(記者余雪蘭攝)

2016/04/28 06:00

〔記者余雪蘭、王善嬿/嘉義報導〕嘉義縣新港奉天宮慶祝「開台媽祖」駐台三百九十五年暨一千零五十七年誕辰,今晚十點三十分舉行祝壽大典,復刻清代祀典科儀,由二百多名佾生、禮生、樂生及唱生演繹,其中佾生由新港藝術高中女學生擔任,部分佾生還是媽祖的契子,她們獻跳六佾舞,展現媽祖母性柔美的精神。

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表示,廟方考據大清禮儀彙典,完整復刻清康熙五十九年間欽賜祀典禮儀與六佾舞為媽祖祝壽,六佾舞為六行六列,共三十六人,是古時用來祭拜諸侯及宰相的儀式。

奉天宮明晚七至九點在香客大樓前,舉行「HAPPY BIRTHDAY TO MAZU 歌星演唱會」,邀請知名歌星獻唱,會中將抽出「金猴騰祥」點燈摸彩活動得主,最大獎為轎車。

嘉義市朝天宮慶祝「溫陵媽祖」來台三百四十年,以往由信眾擲筊選出爐主、製作米龜替媽祖祝壽,今年廟方改為邀集一千名信眾認捐油、米、麵條等民生物資,更有參與度,再用五千斤白米及一千斤麵龜堆成大米龜,象徵平安、長壽。

嘉市朝天宮董事長張英奇昨說,大米龜長約三百六十五公分、寬二百四十四公分,花了三天才製作完成,明天祝壽大典後,將把物資發送給弱勢家庭,實踐媽祖關懷庇佑人間的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