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廣興國小設劍道、書法社 拚特色招生

2016/04/02 06:00

廣興國小歷年劍道隊在全國競賽都有傑出表現。(記者羅欣貞攝)

〔記者羅欣貞/高樹報導〕少子化衝擊,小校招生更嚴峻,高樹鄉廣興國小積極發展劍道與書法等文武兼備的特色,其中劍道隊(見圖,記者羅欣貞攝)更是全縣國小唯一,選手最近還抱回全國學生盃劍道錦標賽一金二銀一銅佳績。

廣興國小校本部和關福分校共有七十五位學生,面對少子化與鄉村學生外流考驗,努力營造特色建立學生自信,六年前成立的劍道隊,在金牌教練郭有發帶領下,三月底在全國學生盃劍道錦標賽中,拿下國小低年級男組團體過關賽冠軍、得分賽亞軍,以及女子組團體得分賽亞軍、高年級男組團體得分賽季軍等獎項。

廣興國小校長黃啟仁指出,劍道隊現有二十名選手,這項運動重視禮儀與修養,孩子們的禮貌明顯內化,而上場比賽時,常常被打得很痛,但都很能忍耐,專注、堅毅與敏捷力在隊員們的身上展露無遺。

該校推動書法教育也超過十年,從社團起步,因為受學生歡迎,進而擴及到全校,目前每班每週都有一節書法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