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老人福利年編43億 6都之最

2016/03/19 08:00

南崁幼兒園明年1月完工,將招收0~5歲的幼兒。(記者謝武雄攝)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市長鄭文燦昨出席桃園市松柏長青大學開學典禮,他表示,市府一年編列的老人福利預算高達四十三億元,為六都之最,也帶動其他縣市跟進;他也視察蘆竹區南崁幼兒園新建工程,明年招收二二五人,最大特色是開設二歲幼兒專班,讓學前服務無縫接軌。

二歲幼兒專班 明年招生

鄭文燦說,他二十四歲時協助高植澎競選澎湖縣長,當時提出老人年金政策,高植澎當選後實施,澎湖縣是全台最早發放老人年金的縣市;桃園市目前發放三節、重陽節敬老金,老人家每年可領取九千五百元,為全國之最,還有老人免費裝設假牙及老人健保費補助、廣設關懷據點等,都是貼心的老人福利政策。

松柏長青大學開學典禮昨於市府大禮堂舉行,有一千多位長者參加。鄭文燦致詞表示,共開設二十七班,包括語文、電腦、藝文、保健等課程,每項課程都各具特色,讓退休長者「活到老學到老」;以往一學期補助四十五萬元,今年提高至八十四萬元,藉由提高補助、減少收費,吸引更多長輩參與。

另外,鄭文燦昨也視察南崁幼兒園新建工程。他說,南崁幼兒園招收○至五歲幼兒,具有三到五歲幼兒班、二歲幼兒專班、公設民營托嬰中心及活動中心;工程費八千多萬元,預定明年一月完工後就能招生。幼兒園預計招收二二五人,最大特色是開設二歲幼兒專班;在費用方面,公托中心每月九千元,市立幼兒園一學期一萬六千元,價格公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